close
豪華陣容製作的《泡泡》4/28剛在Netflix上映
手機跳出通知的那一刻我馬上點開來看(我好興奮啊!東京又出事啦(X
Screenshotter---27’15”
-製作人員-
導演:荒木哲郎
編劇:虛淵玄
角色設計原案:小畑健
音樂:澤野弘之
動畫製作:WIT STUDIO

無雷簡介

5年前世界各地降下泡泡雨,後來東京鐵塔發生大爆炸,以東京鐵塔為中心被泡泡給包圍,其他地區停止降下泡泡雨,東京卻沒有停止,鐵塔被不知名的雲盤據,地心引力也沒有恢復,後來泡泡化作水讓東京陷入水中,東京再也不是首都,住民被迫撤離,政府也宣布東京成為禁止入住區,剩下一些在這場災難中成了孤兒的孩子們互相結盟,在這個區域內開始了跑酷大戰。
畫面、動作戲都非常華麗,音樂更不用說,一如既往高水準的演出!
女主角-詩的CV:りりあ。的聲音超級好聽😍溫柔、空靈聽起來很舒服~
Screenshotter---23’01”

有雷心得

這部就是災難片版《美人魚》
人類男主角-響,還有由泡泡化身為人的女主角-詩,兩人不被允許的愛情故事。
詩碰到響的話會變回泡泡,後來被泡泡家族(?召喚回去,不讓她繼續和地面的人相處,故事差不多跟童話故事《美人魚》一樣,但沒有烏蘇拉的版本。
 
男主角-響(CV:志尊淳)
是跑酷團體「青藍火炎」的成員,患有恐音症(聲音敏感綜合症),總是戴著耳機,似乎是唯一能夠藉著游離泡泡進行跑酷的人,也是唯一能聽見鐵塔的歌聲的人,喜歡詩
Screenshotter---45’05”
 
女主角-詩(CV:りりあ。)
喜歡響,由泡泡化身成為人,透過學習能夠講一些話
Screenshotter---45’59”
 
響一次聽到鐵塔歌聲後馬上搭船過去,卻不小心被漩渦的強風捲落水中,泡泡發現後馬上去救他,反映水底中列車上的模特化身為人,救了他一命,響幫她取了一個名字-,詩透過看書、聽故事學習語言,後來和響一起練跑酷,相處下來響喜歡上了詩,但是詩沒辦法觸碰響,只要碰到他就會變回泡泡。
一陣子後,待在地面的詩被召喚回去,響想要到鐵塔內把詩找回來,經過一番努力後他成功進入鐵塔,也想起剛下起泡泡雨的事情。
5年前,世界各地降下泡泡雨的時候他聽見泡泡的歌聲,還是泡泡的詩對響產生了興趣,但這觸怒了其他泡泡,所以發生了大爆炸,之後東京才會一直在泡泡當中。
後來兩人的愛感動了泡泡,雖然詩變回泡泡,但東京恢復了正常。
 
Screenshotter---16’18”
 
劇情其實沒有演得很明白,上述加了不少我個人的解讀,劇情中並沒有明說那群泡泡是什麼,每個都有獨立意識嗎?鐵塔的雲層又是?為什麼一直盤踞在鐵塔,但詩回去救響之後就消失了?後來剩下的泡泡們呢?蟻穴地獄又是什麼?這些是觀眾要去意會的(或單純是我沒慧根😂
 
推測:一些泡泡和詩一樣有意識,算是詩的家人,一開始響和詩接觸造成大爆炸是因為響觸怒了其他泡泡,他們不希望詩和人類靠太近,作為懲罰,東京一直被泡泡包覆,後來詩和響的感情感動了泡泡,雖然詩變回了泡泡,但東京恢復了正常。
 
不過覺得蠻奇怪,如果希望詩不要接近響,為什麼家人們還要刻意待在鐵塔,讓東京一直被泡泡包覆著,而不是帶著詩離開東京越遠越好?我的腦袋不夠用了,求解~
 
《泡泡》畫面、音樂都屬上乘,好幾個場景美到讓我暫停看好久😭
但劇情算是中規中矩,可能礙於篇幅,兩個人互相喜歡的感情讓我沒什麼共鳴。
響聽到詩唱歌和詩接觸之後東京就出事了,泡泡家人好小心眼😂
總之這部就是以童話《美人魚》為借鏡,塑造了一個浪漫的感情故事。
Screenshotter---45’51”
這是我對《泡泡》的解讀,如果其他人有別的看法,或是我沒注意到的內容的話歡迎留言跟我說!
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社群!
YT會不定時更新影片呦~謝謝您的支持
YT:https://reurl.cc/RjxxW9
FB:https://reurl.cc/KAWdLR
IG:https://reurl.cc/LbO5qx
arrow
arrow

    noaod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